close
我真的很討厭學校走廊那樣建築設計,那是築在多少寂寞心靈上的鋼鐵,
刺痛人心,讓我頻頻緊鎖眉目。
太左太右,都是冰冷的白色牆壁……
也許我會感謝哪個死小孩,用生命繪出溫度的塗鴉,
讓空氣稍微回溫,我便可以愉悅的走過這段又長又煩的長廊。
那一如往常熱鬧的氣氛,被孤立的是我、還是那些大聲歡笑的人?
變成黑白的是我,抑或彩色的那個是我?電視不都這樣製造特效,是在刻意突顯某些人的存在,還是無意襯托哪些人的寂寥?
我喜歡寬闊的大道,不愛窄小的小巷,
因為不能同行,只能緊緊跟隨…感覺很差。
通常我是讓(路)的那一個,所以最討厭那個環境的也是我一個,
大家都喜歡靠近彼此一點,最好近到不用提高音量就證明存在的那種近,
可是那也得,有人能近。
享受在大道上一個人遨遊的恣意,可是卻不愛小巷裡獨自徘徊的寂寥。
正常啦,人嘛,都怕寂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本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