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要的 只是一個擁抱 而已 ◎橘子

「可不可以有一次,哪怕只是一次也好,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,而,是為了想見我。」

【自序】
曹正彥,書裡男主角的名字,也是,我的哥哥的名字,在滿十八歲的那年,不久之後,因為車禍意外驟然離世的、我的哥哥;轉眼已經十年,但感覺還是像昨天,十年前的昨天。在《不哭》的序裡,我曾經寫過這段話,而幾年之後的現在,我發現,這心情,依舊是。

【節錄】
黑道。
我知道媽媽害怕黑道,雖然她從來沒有說過。
媽媽害怕黑道,可是媽媽結果還是嫁給黑道,我不明白為什麼。
我猜那可能是因為愛。

我搖頭,我不知道,但我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好美。
愛河,什麼樣的河會取名為愛河?

瘦瘦小小的,好像紙片人一樣,瘦得沒有存在感,討厭。

只是,當孫燕姿唱紅〈天黑黑〉的那個夏天,我的愛情,卻遲遲放不了晴。
遲遲。

『我只想跟對我好的人做朋友,因為這樣,我對他的好才值得。』
最後,蟑螂這麼說。

『她在那麼認識了個好朋友,她變得很喜歡跟她在一起,太喜歡跟她在一起,喜歡到她越來越沒空,沒空到甚至希望我別去找她也沒關係。』
『男的?』
『女的。』
『那你擔心個屁呀?』
『我不擔心,我只是……嗯。』
──沒辦法,她沒有我不敢出門。
我想起曹正彥曾經說過的這句話,我想起他說這句話時臉上的表情,愛的表情。

那是第一次我覺得他愛我,覺得他愛我,打從心底這麼覺得,允許自己這麼覺得。
雖然,實際上,他從來沒有愛過我,他只是喜歡我。
從來。
他從頭到尾只愛過張靖,毫無道理的那種,而,這麼簡單的道理,我卻花了好幾年的時間,才懂。
或者應該說是,才願意懂。

張靖打電話給我,在冷戰的第五天之後,在午夜前的十分鐘,張靖打電話給我,這是我們交往的三年多以來,她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我。
『不要生我的氣。』
而,這是她開口的第一句話。
『不要生我的氣。』
在彼此都短暫的沉默之後,張靖又重複了一次,而這次,她的聲音裡多了哀求的成份,然後,我聽見自己心軟的聲音:
「我沒有生妳的氣。」
我是在吃醋,妳那個好朋友的醋。在心底,我補上這一句。

『他們只是覺得我冷漠我高傲我距離感重,我知道,可是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子看我,是因為我的身高我的長相嗎?呵。』苦笑,張靖苦笑,『可是我不是這樣子的人哪,我是嗎?』
『妳不是。』
妳看起來是,但妳不是,只要認識之後就會知道妳不是,但問題就出在於,他們不敢去認識妳。
我心想,然後心疼。
心疼。

這是我上高職以後第一次的翹課,整十天,為的只是和張靖待在一起,很瘋,我知道這很瘋,瘋狂卻幸福。
回來之後我沒先回家反而是直接找蕭凱軒,我沒忘記我錯過他的生日,在這十天裡。
本來我以為這會被蕭凱軒海虧一頓或者酸一頓,但很奇怪的是、他竟沒有;蕭凱軒看起來很沒勁的樣子,有氣無力的聽完我們的十天之後,他只說了這一句話:
『你錯過了認識我的第三個生日。』
果然。
「我有記得傳簡訊祝你生日快樂喔。」有點心虛的、我回答,想了想,我決定再補上這一句:「反正我們還有很多的三年,不差這一次。」

『好奇怪的腳。』
在辦理出院的那一天,張靖說,低頭望著她死後新生的腳、說,這是她車禍以來第一次主動開口說話,不再是點頭搖頭,或者是沉默著流眼淚。
低頭望著自己的腳,張靖第一次主動開口說話,彷彿她訴說的對象不是我、卻是她的腳那般。
「嗯?」
『小腿上的這塊皮膚,你發現了嗎?不太一樣。』
是不一樣,當然不一樣!妳小腿的骨頭全碎了,腿上的皮膚都爛了,所以醫生取下你臀部的皮膚移植過去,然後新生,是不一樣,當然不一樣!
媽的!
「久了就看不出來了。」
結果我只是說了這句話,把憤怒放下,我只淡淡的說了這句話。
我覺得好累。

當你把自己推翻時
感謝你想起
還有我

明明愛著卻又不敢承認,這是最卑鄙的事情。

『要取什麼名字?這咖啡館?』
「不取名字,」不取名字,當然不取名字,我討厭有名字的咖啡館,尤其是連鎖的那些:「隨便來的人愛怎麼叫它就怎麼叫。」
『正點。』把刻有他們名字的項鍊緊握在手裡,他提議:『這樣吧!每天的第一杯咖啡賣給我,好嗎?』
「直到什麼時候?」
『直到我和自己和好為止。』
「不賴。」
『是啊。』
望著他緊握的手心,我說:「雨天就免費吧。」
『為什麼?』
「因為雨天還出門喝咖啡,太寂寞了啊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本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